标  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工业仓储、商业设施、办公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171838 发文字号: 达政函〔2022〕100号 成文日期: 2022-03-08
发文机关: 政府办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国土资源、能源;其他;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日期: 2022-03-14
概  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开发区(园区)管委会、旗直各部门: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工业仓储、商业设施、办公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14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开发区(园区)管委会、旗直各部门: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区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内自然资字〔2020419号)、《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工业及商业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鄂自然资发〔202199号)文件精神,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切实维护群众权益,需对我旗范围内的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现将工作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统筹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决定成立达拉特旗工业仓储、商业设施、办公科研及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 

  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调查和解决处理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杜晓彦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副 组 长:白国东    政府副旗长 

          李志武   政府副旗长 

          阿木尔布拉格    政府副旗长 

          李文换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赵兴国    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李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自然资源局局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教育体育局局长 

          李生华    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王泽雨    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傅挨伟    能源局局长 

          赵东明    应急管理局局长 

          张建国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乔有世    树林召镇镇长 

          娜木汗    展旦召苏木苏木长 

          李宝山    中和西镇镇长 

          郭雪峰    恩格贝镇镇长 

          白云飞    昭君镇镇长 

          田岩峰    王爱召镇镇长 

                白泥井镇镇长 

          万发军    吉格斯太镇镇长 

          王艳玲    风水梁镇镇长 

                白塔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建文    西园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志刚    锡尼街道办事处主任 

                工业街道办事处主任 

          高占荣    昭君街道办事处主任 

          庞丽燕    平原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兰湖生态示范园党工委书记 

                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税务局局长 

          石夜明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敖日格勒  人民法院副院长 

                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杨锁成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联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旗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由旗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华兼任,日常联络人员由旗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金霞、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锁成兼任,工作人员从旗自然资源局、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抽调。具体职能如下:负责及时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报旗领导小组,并及时传达或以文件转发到各相关单位落实执行,负责及时将旗级工作开展情况上报上级部门;负责整理汇总各单位各部门上报的报表,及时呈报领导小组审阅,经签批后上报;负责梳理分类各类问题情形,深入分析研判,提出合理化建议供领导小组统一研究决策;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调查摸底范围 

  本次调查摸底的范围为202114日前已建成竣工的工业仓储、商业、办公及科研、医疗、教育、体育等非住宅类存在“办证难”问题的所有项目。项目建设单位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已完成土地供应且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尚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已通过征收程序且办理了农转用手续取得上级批文的国有土地。集体土地上建设的项目不在此次摸底调查范围。 

  三、组建工作专班 

  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因此,此项工作在旗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协调各苏木镇、各街道、各开发区(园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职推动。 

  (一)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工作由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负总责,会同发改、工信、住建等单位联合开展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工作。 

  (二)各苏木镇、各街道范围内的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工作由所在苏木镇和街道负总责,会同发改、工信、住建等单位联合开展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工作。 

  四、建立联络员制度,按时上报摸底调查表 

  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协调、督促本辖区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调查摸底、统计汇总工作。各成员联络人名单务必于310日前上报。各成员单位将摸底调查表经分管领导签字后,于320日前上报达拉特旗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和解决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杨锁成,电话:0477-22573000477-2257302)。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区工业仓储、商业设施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2.《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上报未解决处理的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项目清单的通知》 

    3.达拉特旗工业、仓储、商业、办公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项目排查表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 

202238

相关阅读:关于《开展工业仓储、商业设施、办公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工业仓储、商业设施、办公科研及医教类等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