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平原街道语言文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25426 发文字号: 达平办发〔2022〕12 号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文机关: 平原街道办事处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其他 公开日期: 2022-05-30
概  述:   各社区、各中心办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平原街道语言文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社区、各中心办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落实市、旗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增强文化自信,展示我街道依法推广普及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成绩。经研究,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汉字成语诗词听写、普通话演讲大赛等。现将《平原街道语言文字活动实施方案》随文下发,请各社区、中心办所,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一、目的意义

以诵读、汉字成语诗词听写、普通话演讲大赛等中华优秀文化的核心载体为形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通过比赛的方式进一步加强街道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辖区语言文化水平。

二、活动主题

本届艺术节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演讲、听写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三、活动过程

(一)宣传启动阶段(5月—6月)

集中宣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暨达拉特旗第三届语言艺术节各项活动,全面启动各比赛项目。各社区、各中心办所组织初赛。

集中活动阶段(6月—9月)

集中活动阶段通过社区、中心办所比赛的诵读、演讲、汉子听写大会的优胜者参加全旗比赛。

四、范围

全体干部、社会人员。

五、要求

各社区、各中心办所组织干部参与比赛,各社区组织社会人员参与比赛。演讲和诵读的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无私奉献的身边人物和事迹,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六、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6月初。

比赛地点:街道会议室。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名,优秀奖15名。

八、其他事宜

(一)各社区、各中心办所要充分认识开展经典诵读大赛、汉字成语诗词听写、普通话演讲大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组织干部、社会人员积极参加比赛。

(二)各社区、各中心办所于5月30日前将参赛名单报送至418办公室,联系人:陈瑞霞,联系电话0477-5281012。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