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昭君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昭君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30994 发文字号: 达昭政发〔2022〕36号 成文日期: 2022-04-07
发文机关: 昭君镇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业务工作;安全生产 公开日期: 2022-04-07
概  述:   各嘎查村、各办(所、中心、局)、各驻地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 遏...

昭君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昭君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来源:昭君镇 发布时间:2022-04-07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嘎查村、各办(所、中心、局)、各驻地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 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党政同 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和谁分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经昭君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昭君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具体如下:   

  一、昭君镇消防安全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白云飞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吕忠贵    人大主席 

          冯喜云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靳  宏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王  东    党委委员、副镇长 

          石慧芳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邬  蓉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阿拉腾都希  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祁  斌    副镇长 

          赵  哲    副镇长 

          何燕飞    挂职副镇长 

   : 王  梁    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员 

          苏立军    综合保障与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郝  龙  派出所所长 

          任凯琛    司法所所长 

          韩星宇    平安建设办副主任 

          杨  军    乡村振兴办副主任 

          郭永乐    乡村振兴办干事 

          王一涵    四村村支部书记 

          刘  虎    二狗湾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王喜欢    和胜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任仲光    羊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李清云    沙圪堵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刘福祥    二罗圪堵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刘三银    刘大圪堵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苏金奇    沙壕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李兴宽    侯家圪堵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刘春林    巴音嘎查支部书记、村主任 

          杜伟云    门肯嘎查支部书记、村主任 

          奇斗林    柴登嘎查支部书记、村主任 

          武  义    吴四圪堵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赵庆云    查干沟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赵栓贵    白家塔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王攀军    高头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王建军    赛乌素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贾  兵    石巴圪图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东兼任, 镇平安建设办协助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联络工作。(联络员:郭永乐,具体负责日常的协调和业务相关工作。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77-5280004。) 

  二、主要工作任务 

      在镇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下负责全镇消防工作的指挥和综合协调,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组织全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防止火灾事故,减少火灾损失。主要任务是: 

  (一)根据《消防法》的规定,指导嘎查村、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督促和指导嘎查村、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将消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保障消防工作与经济建设和镇村建设相适应。 

  (三)组织嘎查村、各驻地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旗关于消防工作的命令指示,发动全社会和广大群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 

  (四)组织对嘎查村、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及其消防安全责任人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进行考评,评选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五)督促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抓好本部门、 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完成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任务。 

  (六)监督各嘎查村、各驻地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经费、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消防装备、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 

  (七)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八)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九)配合上级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以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重大火灾事故和影响较恶劣的火灾事故的调查。 

  (十)对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向其上级人民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行政监察机关提出书面行政处理建议。 

  (十一)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主要职责 

  (一)消防领导小组组长是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定期主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本镇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是消防安全具体负责人,协助消防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全镇消防安全日常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健全镇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度,明确职责,定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或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提出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组织制定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协调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部署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四)加强政府兼职消防队伍、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嘎查村、驻地企事业单位消防队伍、嘎查村志愿消防队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工作量化绩效考评机制。 

  (五)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机制,明确各办公室 镇村干部的消防工作,网格化责任,确保完成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任务。 

  (六)针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系统、居住出租房、三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火灾易发领域和场所 实施常态化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七)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改机制,对辖区内存在的 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并确保安全。 

  (八)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或存在较 为严重火灾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同时通过媒体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九)在重要活动、重大节日或火灾多发时期,组织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强火灾防范措施。 

  (十)负责组织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十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 消防安全意识。 

  (十二)辖区遇发生火灾事故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施救, 负责组织或协助相关单位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报告事故及处置情况。 

    

  达拉特旗昭君镇人民政府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