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中共达拉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关于报送2022年上半年党务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40794 发文字号: 达退役军人党支字〔2022〕4号 成文日期: 2022-07-09
发文机关: 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 公开日期: 2022-07-09
概  述:   2022年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达拉特旗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务公开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达党办发电...

中共达拉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关于报送2022年上半年党务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9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2022年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达拉特旗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务公开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达党办发电〔202120号)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党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党务公开方法和举措,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支部2022年上半年党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局党组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对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为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不断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达拉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务公开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保证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二、坚持“三项原则”,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 

(一)依章依规、科学规范。按照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及时制定党内公开目录,对党内应当公开的事项,依一定的范围和程序及时予以公开,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制度,促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党务公开内容注重全面、客观、真实、具体,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和经常性。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等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协调运转,讲求实际效果。 

(三)结合实际、有序推进。2022年上半年,主要对领导班子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2021年度优秀干部人选、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公务员职级晋升和嘉奖、支部党费交纳情况、《中共达拉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落实达拉特旗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等进行公开公示。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合理确定公开形式,适宜在党内公开的内容,采取召开党内会议,下发文件、公示栏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适宜向社会公开的内容,采取公示栏公示、在政务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进行公开。党务公开工作以结合单位实际、尊重群众合理需求为原则,做到既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又科学规范、合理安排、稳步实施、有序推进。 

三、主要成效 

  一是强化了党内监督。推行党务公开,将党务工作中宜于公开的事项,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使党员不仅知道党组织决定做什么、怎样做,而且也知道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了什么效果,从而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形成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监督机制。 

  二是密切了党群关系。推行党务公开,畅通了党组织联系党员群众的渠道,增进了党群之间的信任与和谐,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激发了职工群众参与党内事务工作的热情,畅通了思想交流,意见交换渠道,达到了和谐统一。 

三是促进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党务公开与源头治腐各项工作一起抓,互为依托,互为促进,通过党内事务与全过程监督公开,提高了党务活动的透明度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党务公开的积极性。丰富公开形式、载体,侧重公开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总结经验,常抓不懈,推动党务公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全面积极稳妥推进公开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组织支部全面探索、稳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把党务公开工作引向纵深,使之切实成为党群沟通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