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印发《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56813 发文字号: 达锡办发〔2022〕 48 号 成文日期: 2022-06-20
发文机关: 锡尼街道办事处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医疗卫生 公开日期: 2022-06-27
概  述:   各社区、办中心:   现将《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

关于印发《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锡尼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社区、办中心:

  现将《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并71日前上报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总结。

  附件:1.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方案

  附件:2.倡议书

  附件:3.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70暨第六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有奖知识答题方案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办事处

  2022620


  附件1

  锡尼街道办事处第6个爱国卫生

  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6月第三周(20-27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旗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在第34个爱卫月活动基础上,结合本年度爱国卫生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要求,旗爱卫办决定开展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场爱国卫生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积极参加自治区举办的“爱卫杯”爱国卫生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竞赛试题包括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各社区要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参与有奖竞答。

  (二)转发一次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助力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推进卫生县城、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街道在宣传周期间向全街道群众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各社区要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引导身边人做起,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成就展示。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各社区要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系统回顾各时期开展的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彩页图册、展览展板、公益宣传片、微视频等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重点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四)组织一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讲活动。以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围绕“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主题,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各社区以爱国卫生运动、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为主的重点传染病知识、健康达拉特行动等为主要宣讲内容,推动主题宣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

  (五)组织开展一些内容丰富的爱国卫生活动。各社区要利用本次爱国卫生宣传周,集中开展以下活动:在居民区、商场、市场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强化居民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洁,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居民小区、市场、公厕、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和食品安全行业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一次以灭鼠为主的除四害活动,清除鼠蟑蚊、蝇孳生环境,完善防鼠防蝇设施,减少病媒传染性疾病发生风险。在社区集中开展一次无烟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无烟家庭建设,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效;在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医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集中开展一次公筷分餐、光盘行动、保持1米线等活动;在社区开展一次“爱卫70载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是全区爱国卫生工作的一个特色做法,各社区要加强对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的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全面推动,全方位开展宣传周活动。再次掀起一个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周的新高潮,干干净净迎七一,高高兴兴庆佳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明健康氛围。

  (二)广泛宣传,重视创新。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作用,要利用广播等传统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积极利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统筹推进,示范带动。各社区要将宣传周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健康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促进全社会全民动员、齐动手、共参与,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用文宇、图片、影像资料的形式进行记录和存档。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此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附件2

  锡尼街道第6个爱国卫生周倡议书

  广大居民群众: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6月第三周是内蒙古自治区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参加一次爱国卫生知识竞赛。广大群众通过答题小程序,积极参加“爱卫杯”爱国卫生知识竞赛,掌握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及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的科学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转发一次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要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转发,从自己做起,从引导身边人做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来。

  接受一张爱国卫生宣传单。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健康达拉特行动、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积极参加本辖区的清洁卫生活动,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及时打扫,不留卫生死角。人员聚集场所、居民区要及时清理垃圾杂物,消除保洁盲区;平房区要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自觉维护环卫设施、践行垃圾分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践行一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绿色出行”“绿色办公”“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健康长跑”等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创建,人人参与,环境整洁,人人受益。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建共享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附件3

  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

  70周年暨第六个爱国卫生宣传周

  有奖知识答题方案

  一、活动主题

  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说明

  (一)活动时间:2022620日一2022730

  (二)活动规则

  1.搜索答题小程序或者扫描二维码加关注后,即可参与“爱卫杯”有奖答题。

  2、答题前,用户需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盟市、手短信验证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开始答题进入答题页面。

  3、试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题,智能生成考题,满分100分。答对1题计10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10分钟后自动交卷,答题结束后,系统自动判断对错,显示正确答案并记录成绩。

  4、答题得分80以上的用户可参与一次抽奖,同一用户可参与多次答题,但只有一次抽奖机会。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50名:价值100元的话费

  二等奖100名:价值50元的话费

  三等奖1000名:价值20元的话费

  四等奖2000名:价值10元的话费

  奖品发放:中奖奖项在完成抽奖5天后充值到用户注册时手机号内,届时会有短信提醒。

  四、有关要求

  开展有奖知识答题是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盟市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要认真组织开展,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推广线上答题小程序,引导本地广大居民踊跃参与线上答题。根据情况适时对各地答题人数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