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平原街道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内蒙古反馈问题整改暨线索问题“双清零行动”工作汇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0063 发文字号: 达平办函〔2022〕130号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文机关: 平原街道办事处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公开日期: 2022-09-15
概  述:      达平办函〔2022〕130号      平原街道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   内...

平原街道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内蒙古反馈问题整改暨线索问题“双清零行动”工作汇报

来源:平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达平办函〔2022130 

  

平原街道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 

内蒙古反馈问题整改暨线索 

问题“双清零行动” 

工作汇报 

旗专项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专项办第一次督导内蒙古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治区专项办线索问题“双清零行动”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根据《达拉特旗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内蒙古反馈问题整改暨线索问题“双清零行动”方案》(达专项办〔2022〕第7号)文件精神,现将平原街道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方面 

  (一)片面的认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就是政法机关的工作,主动参与配合的意识不强,开展工作仅仅满足于开会、发文、存在等、靠、拖的错误思想。 

整改措施平原街道累计召开4次专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调度会议。定期调度各社区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线索,按时报送工作动态。 

  (二)宣传发动有待加强,宣传不够深入,线下宣传力度不够,基层发动有所欠缺,面向老年群体宣传不够。 

整改措施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1期养老诈骗宣传信息;3个社区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养老诈骗31余条;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开展养老诈骗宣传5次发动网格员入户宣传,共计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00余份, 锦园、新园、东源三个社区3个社区已开展全面拉网式入户排查,街道共有9146户,已完成排查9146余户,建立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台账。 

   二、线索核查方面 

 (三)线索核查质效有待提高,自收线索占比较小,从目前我市的情况来看,自治区转办83条,自收线索仅106条,占线索总数的56%。 

  整改措施:通过网格员收集摸排线索,街道组织辖区在职党员、“五老”人员在辖区广泛开展线索收集 

 (四)主动挖掘意识不够,线索收集较慢,地方和成员单位对线索的收集依赖于上级转办,挖掘意识不强,对线索的分析停留在属地管理层面,未能加强领域统筹收集研判,存在“等”、“要”线索的情况。 

  整改措施3个社区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养老诈骗:积极调动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开展养老诈骗传。加强网格员入户宣传力度,加强线索摸排力度,按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数据资料。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