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关于呈报《昭君街道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1751 发文字号: 达昭街办字〔2022〕55号 成文日期: 2022-09-20
发文机关: 昭君街道办事处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公开日期: 2022-09-20
概  述:   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关于呈报《昭君街道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达拉特旗语言文字...

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关于呈报《昭君街道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来源:昭君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关于呈报《昭君街道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达拉特旗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现将《昭君街道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随文呈报,请审阅。 

  

                                                                         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         

                                                                             2022920 

昭君街道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按照《达拉特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达拉特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达语委办发〔2022〕1号)文件要求,昭君街道围绕推普周主题立即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周密安排,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推普周”活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坚持提前谋划、全面预热,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推普周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宣传内容、工作安排等相关要求,确保“推普周”活动有序开展。 

二、积极宣传,营造推普周活动氛围 

一是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推普周倡议书》,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语言文字法律法规10余条,转发居民群50余个,受众5000余人,使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精神逐步深入人心。 

二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辖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30余条公共场所10余个电子屏播出推普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各社区对辖区所有标识、宣传栏进行了自查,发现存在问题3处,并督促立即整改。在服务窗口及时维护“请讲普通话、请写规范字”提示牌,使在公共场合讲普通话逐步变成常态。 

三、开展活动,丰富推普周活动形式 

各社区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汉字听写大赛、“说普通话迎四方宾客、用规范字显华夏文明”等主题活动3场次,参与10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参与推普行动,提高居民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居民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下一步,昭君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宣传活动,为提升辖区居民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语言生活和谐健康,提高昭君街道文化软实力,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