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天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6658 发文字号: 达森防指办发〔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3-30
发文机关: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 公开日期: 2022-03-30
概  述:   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达拉特旗气象局2022 年 3 月 30 日发布的大风蓝...

达拉特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天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达拉特旗气象局2022 年 3 月 30 日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在24小时内达拉特旗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准备,切实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高火险态势,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充分认清当前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严格值守、加强巡查巡护。严查烧荒、烧秸秆、吸烟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凡有违规用火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快、从重处罚。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大风天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值班,早安排早部署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要多手段、全天候、立体化监测火情,保证各类扑火队伍、装备、车辆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出现火情,集中兵力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

四是加强组织协调、深化部门合作。积极推动气象、林草、应急等部门信息共享、联动会商。

 

 

达拉特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