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恩格贝镇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6739 发文字号: 恩政发〔2022〕35号 成文日期: 2022-09-04
发文机关: 恩格贝镇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公开日期: 2022-09-04
概  述:   按照《达拉特旗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本方案:   ...

恩格贝镇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来源:恩格贝镇 发布时间:2022-09-04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按照《达拉特旗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29月5日至9月11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重点内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氛围 

(三)发放宣传网络安全的材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网络安全培训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四、活动方式     

(一)组织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我镇网站上发布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张贴与本次活动有关的宣传条幅、宣传海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  

(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对本单位机房设备和网站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办公用计算机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涉密文件的处理方式是否合乎规范。     

(三)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我镇将会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指导辖区内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 

(四)利用嘎查村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     

(二)突出实效,形成声势。活动期间统一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识,突出宣传周主题和宣传重点。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和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民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及时梳理总结。宣传周结束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本方案的要求,加强领导,认真谋划,保证投入,扎实有效的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梳理做好总结 

  

达拉特旗恩格贝镇人民政府 

                       2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