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统计局关于开展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6802 发文字号: 达统函〔2022〕101号 成文日期: 2022-08-25
发文机关: 统计局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 公开日期: 2022-08-25
概  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方案》的...

达拉特旗统计局关于开展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的通知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方案》的要求,我旗被确定为开展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单位,时间紧任务重,各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园区要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方案》规定时间完成此项工作。(后附方案) 

  一、试点工作时间 

  2022年8月24日-2022年9月11日 

  二、核实内容 

  核实个体经营户清查表相关指标(后附个体经营户清查表) 

  三、核实方式 

  苏木镇街道开发区组织村嘎查、社区、园区统计人员对上级推送的个体户变动情况进行实地核实,修改变更信息、补登新增个体经营户、删除消亡个体经营户(登录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内网:http//10.15.23.238:7010/ydata/login.do,进行修改)。                         

  附件:《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方案 

                                                                                              达拉特旗统计局

                                                                                                2022年8月25日 

   

  附件 

  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工作试点方案 

    

  为摸清全区个体经营户基本情况,建立全区统一的个体经营户名录库,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准备,特制订本方案。 

  一、个体经营户名录库主要内容 

  个体经营户名录库包含个体经营户的身份信息、位置和联络信息、主要业务活动、从业人员等信息(见附表)。 

  二、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的建立 

  (一)自治区统计局在省级联网直报平台上建立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系统,分配自治区、盟市、旗县、乡镇用户(责任单位:综合保障中心、设管处、普查中心;完成时限:2022年8月12日前) 

  (二)自治区统计局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取个体经营户登记信息,推送至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平台,盟市、旗县和乡镇可见。对登记经营地址不详的个体经营户,推送到经营所在地旗县用户。(责任单位:普查中心、设管处、综合处;完成时限:2022年8月12日前) 

  (三)各盟市、旗县统计局接收上级统计机构推送的核实任务,对推送到的地址不详个体经营户进行核实,填写详细地址码后反馈自治区统计局推送至相应乡镇用户;组织乡镇、村嘎查统计人员对辖区内个体经营户进行核实,补齐缺失的信息,补充未经登记的个体经营户资料,删除已经消亡的个体经营户,经现场核实无误后,登录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系统对辖区内个体户名录库进行维护、上报。(责任单位:各盟市、旗县统计局,乡镇统计机构;完成时限:2022年9月10日前) 

  (四)个体经营户名录库数据上传至一张图系统。(责任单位:综合处;完成时限2022年9月20日) 

  三、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的维护更新与应用 

  (一)按季(月)整理部门资料,利用一张图平台智能赋码工具对新登记的个体经营户赋地址码,推送至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平台的盟市、旗县和乡镇用户;分发注销个体经营户名单到各盟市。(责任单位:普查中心、综合处) 

  (二)各专业处根据个体经营户行业分类,分别管理、维护各自专业个体经营户资料,开展个体经营户调查、筛选“大个体”名单,综合处及时将变动后的个体经营户资料上传至“一张图平台”。(责任单位:工业处、贸易处、投资处、服务业处、综合处) 

  (三)盟市、旗县统计局及时组织乡镇、村嘎查统计人员对上级推送的个体经营户变动情况进行实地核实,修改变更信息、补登新增个体经营户、删除消亡个体经营户。(责任单位:各盟市、旗县统计局,乡镇统计机构) 

  四、业务培训 

  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系统建成后,进行维护系统使用和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工作培训。(责任单位:设管处、普查中心;完成时限:2022年8月25日前) 

  五、试点地区 

  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系统建成后,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新城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达拉特旗四个地区开展个体经营户名录库更新维护试点工作,试点结束后报送试点工作总结。(责任单位:设管处、普查中心、综合保障中心、试点地区统计局;完成时限:2022年9月11日前) 

  六、安全保障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落实信息安全责任,保证个体经营户名录库信息在存储、传输、处理、发布和应用等各环节的安全。(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个体经营户名录库维护系统环境安全,各盟市、旗县、乡镇负责各自终端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