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中共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委员会关于旗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77978 发文字号: 便函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文机关: 吉格斯太镇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业务工作 公开日期: 2022-10-13
概  述:   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21日,旗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于2022年3月29日向我镇反馈了巡察意见,明确...

中共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委员会关于旗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吉格斯太镇 发布时间:2022-10-13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20211213日至2022年121日,旗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3月29日向我反馈了巡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镇党委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


条例》和《达拉特旗巡察整改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

镇党委明确强调,旗委巡察是对我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符合实际,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同时,我镇党委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日常工作,确保整改高标准、严要求

(二)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在旗委第一巡察组向我镇党委反馈了意见后,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落实旗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议,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传达了巡察整改要求,各村、各站办按照分工,认领整改任务,及时制定了《吉格斯太镇落实旗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全面压紧责任,职责到人

(三)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收到反馈意见以来,我镇先后通过党委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形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并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建立了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按期上报了《中共吉格斯太镇委员会关于<旗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中期整改情况>的报告》、《中共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委员会关于呈报旗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同时,对整改不力的站办,坚决按程序追究问责、重新整改,真正一抓到底。

(四)强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以抓好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新建或修订规章制度5项,从严落实各类制度20余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具体整改情况

镇党委整改任务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1.关于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及上级政策要求建立健全衔接期体制机制召开7次培训会议,提高干部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各项工作本领二是开展全镇常住农牧户的防返贫监测全面大排查工作同时制定了吉格斯太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方案,并创新四个一工作举措定期对十类人群进行走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全镇包联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就无法胜任包联工作的企业调整撤换事宜进行沟通对接,督促各村与包联企业共商村集体经济发展,制定出台每村具体帮扶计划,并积极落实。

2.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筑牢生态文明保护思想,分管领导就禁牧禁垦工作落实不力进行检讨成立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行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政策宣传,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违法违规垦荒行为。二是建立《吉格斯太镇禁牧禁垦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为具体工作提供遵循。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鼓励和引导农牧户实施改棚、改圈、改饲喂,发展设施养殖;另一方面成立镇村联合执法队,加大禁牧执法频率,加大惩处力度。

3.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户投、村收、镇运、旗处理”的模式,开展集中行动80余次,累计清理垃圾8000余吨,全镇已有垃圾转运站7处,共配套5m³垃圾箱439个。加强低温裂解设备和从业人员的日常监管,低温裂解站现有问题已完成整改,确保正常运行,并在沿河四个村分别建立四处垃圾兑换超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农户自觉垃圾分类。三针对梁家圪堵新村人居环境问题编制专项整治方案,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完成镇区污水管网的组网建设全面启动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时处理镇区日常污水。

4.关于意识形态责任落的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述职述廉报告,在2022年最新干部考核方案中加大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权重。建立《吉格斯太镇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常态化开展政务新媒体阵地管控2次对全镇各类新媒体开展自查2次开展网评员业务培训1次。提高各村宗教联络员认识约谈提醒1次,组织各村宗教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2次,学习宗教政策、宗教基础知识3次,制定宗教联络员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宗教场所排查台账》《信教群众摸底统计台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5.关于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其书面检查。二是印发《吉格斯太镇文件审核审批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开展档案整理和公文写作培训1次,提高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规范会议记录,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

6.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着力解决“失地农民”问题,整合各类惠农政策,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优先向失地农民倾斜,通过防贫减贫济贫“三道防线”举措,适时开展帮扶救助;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关心关爱失地农民;加强对失地农民的技能培训,促进失地农民就近就业。着力解决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争取资金对现有砂石路面进行平整修缮并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对全镇路面、桥梁破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制定维修计划清单,与交通部门对接逐条维修。

7.关于财务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财务工作人员对2020年至今的账目进行了全面梳理,修订《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制度保障,为具体工作提供遵循。二是进一步强化财务监管责任,加强谈话提醒,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和站办主任谈的谈话制度。三是对于2022年发生的会计核算业务,严格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准进行账务处理,目前已对财务人员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2次。

8.关于三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吉格斯太镇“三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务公开”督查以制度形式确定了下来。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鄂尔多斯民生监督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业务培训1次二是对各村党务、村务、惠民补贴事项公开情况进行督查1次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9.关于党委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优化组织调整,结合实际,将原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调整合并为流动党员党支部,将原机关第三党支部更名为中共吉格斯太镇机关支部委员会,重新确定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二是通过微信群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工作要求外出流动党员向党支部汇报外出期间思想、工作和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帮助符合条件的流动党员9人转出组织关系三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1次,做到抓早抓小。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已组织镇村干部90余人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1次,以案示警,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0.关于“主题党日活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机关支部管理,严格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现已按照要求规范开展活动3次。二是镇党委定期对所属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现已完成1轮督查。三是组织各村党务工作者每年针对组织生活流程、会议记录规范等业务进行培训,现已完成培训1次。四是选优配强机关支部委员,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机关支部按照要求已于3月份完成新一届支委成员选举大会。

11.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1次,研究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1次二是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建立党委书记定期听取班子成员、站办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机制,已按照制度实施并听取汇报1次认真履行党委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自己找、同事提、集体议、领导审等程序,精准开展班子成员廉政风险点排查,目前全镇55名干部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1次。

12.关于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镇党委书记紧抓干部学习教育,紧抓干部思想建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2次,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进行警示教育3次,切实改进了干部工作作风。二是党委书记就管党治党意识薄弱问题进行检讨,优化组织调整,结合实际推动基层党组织整合并按规定配齐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1次,并进一步完善吉格斯太镇干部宗教工作制度》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13.关于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重点工程监督镇纪委书记组织对监督执纪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对工程施工可行性报告、审计报告等材料进行查阅;对正在实施的一些工程项目进行跟进督查,在常住居民间进行抽查入户,对工程实施后的满意度进行了解。二是加强对重要资金监督,对各行政村2019年至今的村集体资金收入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建立督查台账三是加强对重点工作监督镇纪委按照要求对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林草图斑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调取查看了2019年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并且全程参与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查看整改工作各责任站办及行政村的整改工作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四是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针对部分村社未及时公布账务的问题进行督促,现已公布完毕,并梳理账目公开工作细节,以文件形式再次通知到各行政村,持续加强做好村社集体资金账目公开工作。

(四)其他方面的问题

14.关于对保密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保密规定,加强镇党委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开展集体学习1次二是安排专人负责机关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整理和归档工作,明确责任,做到专人管理,专柜保存秘密文件的传递、回收、注销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办理。三是严格控制涉密文件知悉范围,及时呈送相关领导阅办,做到及时收回,妥善保管。

15.关于对梁家圪堵新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梁家圪堵新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镇党委政府重大民生实事工作计划。二是编制《梁家圪堵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组建业主委员会及时投入工作。三是与鄂尔多斯市梁家圪堵富村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负责承担物业服务等工作,与鄂尔多斯市吉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负责梁家圪堵村垃圾清运工作,遵照《方案》逐步解决新村内随处晾晒、散乱养殖等问题。

行政村整改任务

(一)大红奎村整改任务

1.关于集体资金再利用率低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方案,通过大红奎村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2022年拿出村集体经济收益20%用于村内困难群众和80周岁以上老人的帮扶以及村内民生基础设施修缮。二是召开村民代表大会6,商讨、制定村级民生实事计划积极对接企业谋划村集体经济入股取得收益事宜

2.关于对信教人员底数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宗教网格信息员考核和监督,层层约谈,督促其履职尽责。实行动态监管,严格执行镇相关工作机制,现已组织宗教联络员按要求摸底宗教场所及信教人员基本情况3,建立《宗教场所及信教人员排查台账》。

3.关于解决失地农民生产生活问题办法不多思路不广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优先向失地农民倾斜,争取九股地自然灾害救助款等。按照《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牛富农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优先保障失地农民。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关心关爱失地农民组织爱心人士及企业为失地农户送慰问品1次价值6.4万元。加强对失地农民的技能培训,现已组织4名失地农民开展技能培训1次,帮助1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就近就业

4.关于为民服务仍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完成影响群众出行的破损砂石路面平整修缮。修缮水泥路长1.9公里.宽5米,左右各50公分路肩,混砂、混凝土各20公分。二是加强日常管理,保持常态维护安排村两委成员开展日常巡查。

5.关于暖心煤发放执行政策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严格执行暖心煤发放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两委”分片及时做好与村民沟通、解释工作,村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6.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村内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党员进行谈话提醒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6次,严格执行按月收取党费的规定。

7.关于党小组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4次党小组会。

(二)龚吉仁村整改任务

1.关于“贯彻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不到位,村两委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村民委员会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1次。二是撤销不合规的会议决重新召开合规村民代表会议确定了相关决议。

2.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开展《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学习2次,强化农牧民思想培训教育,提升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坚持“一卡三章”、“榜样超市”等制度,定期让保洁员按各自责任区进行入户评定;严格执行“逢旬化圾”制度。

3.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经完善抵押担保手续。二是主动联系包联驻村工作单位,积极争取帮扶资金,现包联单位准备在八个社各打一眼深井。三是积极探索村里发展思路,现已制定《2022年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村集体经济与龙头企业合作的养殖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积极争取上级发展资金。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知识1次。二是对分管宗教人员进行提醒谈话1次三是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宗教人员管理并建立相关台账。

5.关于两禁工作开展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两委”加强学习两禁工作通告1次大力宣传政策,配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日常禁牧工作3次二是定期到养殖户家走访,传达《关于在全旗范围内严格实施禁牧的通告》

6.关于暖心煤发放执行政策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严格执行暖心煤发放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两委”分片及时做好与村民沟通、解释工作,村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7.关于化解矛盾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成立矛盾调解工作小组,主动下沉开展矛盾化解工作,现已化解矛盾。

8.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规范程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3次二是重新分配党小组,按要求扎实开展相关活动。三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三)沟心召村整改任务

1.关于贯彻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不到位,村两委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召开“两委”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相关条款2次,强化法律意识,严格遵循换届选举程序。二是终止了部分村民代表身份,并召开村民大会重新选举村民代表。

2.关于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开展自查,没有发现类似问题二是组织村“两委”集中学习“四议两公开”内容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会议记录。

3.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依据各社人口居住和产生垃圾情况,为每个社配备5m³垃圾箱一个,定时清运垃圾箱,满足群众使用需求。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两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3次。二是全面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

5.关于化解矛盾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沟通,相关矛盾已化解,当事人同意处理办法。

6.关于村党支部管党治党意识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6名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进行告知,要求其尽快将组织关系转入其实际居住地。二是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已与5名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

7.关于党小组形同虚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已经3次按月召开支委会、“两委”会、党员大会二是进一步明确支部党小组职责,开展活动3次

(四)梁家圪堵村整改任务

1.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列入镇党委政府重大民生实事工作计划。二是编制《梁家圪堵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组建业主委员会及时投入工作。三是与鄂尔多斯市梁家圪堵富村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负责承担物业服务等工作,与鄂尔多斯市吉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负责梁家圪堵村垃圾清运工作,遵照《方案》逐步解决新村内随处晾晒、散乱养殖等问题。组织村保洁员对梁西社乱排放的厕所污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利用新村吸污车为村民提供有偿吸污,另外,引导农户及时将厕所粪便进行还田。

2.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失地”农户申请高标准农田项目4600亩。二是“失地”60余户农民申请金牛富农“托管代养”政策三是积极吸引爱心企业援助。

3.关于村党支部管党治党意识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按照规定动作、程序,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会。

4.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扎实开展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已开展3次

(五)柳沟村整改任务

1.关于贯彻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不到位,村两委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学习2次。二是已取消不合规会议决定,2022年5月15日已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重新组织开展推选村民代表会议,并推选出21名村民代表

2.关于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自查2次,坚决改正类似问题。二是2021年12月关于引进山禾牧业公司在柳沟村东孟太社建养殖场,在承包该社2600亩土地事宜已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完成

3.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宣传《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2次,进一步强化农牧民思想培训教育。二是积极争取资金,分批次配套临时垃圾堆放点,配齐五立方垃圾箱,做到即满即清。三是自查发现6处挖坑填埋现象,已将垃圾清运至旗垃圾填埋场。  

4.关于扶贫资金使用不精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与该养殖大户签订租赁担保协议。二是与内蒙古德格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担保抵押协议,已消除风险隐患

5.关于垦荒现象屡禁不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当事人疑似违法行为进行调查。二是深入学习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2次。三是立即开展自查2次,坚决改正类似问题。四是结合相关政策,大力宣传和引导,利用数字微信群宣传10次,加大禁垦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农牧民知晓度,持续推动整改全面完成。

 

6.关于三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制度,及时将党务、村务、惠民补贴事项在平台中公开40项。

7.关于村党支部管党治党意识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在群内布学习内容20余篇。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帮助符合条件的流动党员尽快转出组织关系。三是每月召开党员大会按时按规定收缴党费。

8.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工作。二是明确4个党小组职责,专人组织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党小组相关活动。

(六)蛇肯点素村整改任务

1.关于贯彻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不到位,村两委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村民代表选举法》,以五至十五户推选一名村民代表的标准,3月17日,新补充选举村民代表10人,现共有村民代表35人。二是6月,党支部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辞去村委委员职务。

2.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结合村内实际重新制定《蛇肯点素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村内人居环境整治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二是已重新制定《蛇肯点素村保洁员考核管理制度》,明确保洁员任务和考核细则。三是重新打造“榜样超市”,提高“榜样超市”的利用率,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村民人居环境整治意识。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体“两委”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宗教政策、宗教基础知识2次。二是对宗教联络员进行提醒谈话1次。三是已完善宗教工作相关机制,并严格执行。

4.关于两禁工作开展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数字广播、微信等媒介,加大全旗禁牧通告的宣传力度,现已宣传15次,切实提高了农牧民知晓度。二是“两委”加强学习两禁工作通告,共计学习5次,同时配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日常禁牧工作10次。三是鼓励农户实施棚圈饲养,积极争取40个棚圈支持农牧民养殖。

5.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向上级申请高标准农田项目,截至目前全村70%耕地已完成项目实施,银西种养殖合作社整合银东社、银西社、银蒙社2000亩土地集中种植小麦,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实现了土地增产的目的。二是为全村“失地”农民申请金牛富农“托管代养”政策。三是成立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明确了每户的股权份额。四是“失地”农民进行技能培训1次,鼓励“失地”农民外出劳务,提高收入。

6.关于暖心煤发放执行政策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严格执行暖心煤发放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两委”分片及时做好与村民沟通、解释工作,村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7.关于化解矛盾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与村民协商,矛盾已化解,蛇肯点素村低温裂解站现已正常运行。

8.关于村党支部管党治党意识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现已按照要求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4次二是2022年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查,已完成自查整改工作三是支部书记在4月份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反馈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并要求全体党员今后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开展活动。

9.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全体党员实际情况,重新划分3个党小组。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现已按照要求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次三是村党务工作者对党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1次

(七)张义城窑村整改任务

1.关于扶贫资金使用不精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推进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召开村民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强调3次二是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召开相关会议3次,积极筹备资产清查工作并力求盘活应得收益。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2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支部书记通报批评1次。三是党支部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镇对村年度意识形态考核细则完成档案整理,并且经镇工作人员查验合格

3.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高标准农田申请工作二是正在“失地”农户申请金牛富农“托管代养”政策,目前已将相关补助、养殖设施建设指标向“失地”农民倾斜

4.关于暖心煤发放执行政策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两委”已主动加强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1次,吃透上级政策,严格按要求抓好贯彻执行,相关费用已全部返还村民。二是自觉接受镇党委、纪委、群众监督,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党会,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镇机关“周学习·周例会”和村“两委”集中办公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

(二)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和整改意识,坚持落实整改目标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对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镇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四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作用,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和风险,强化纪律约束,确保突出问题整治到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477-5791011;邮政信箱: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大红奎村吉格斯太镇人民政府303室;电子邮箱:jgstzrmzf@163.com。

 

 

中共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