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平原街道上报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303573 发文字号:  达平办函〔2022〕168号 成文日期: 2022-11-10
发文机关: 平原街道办事处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安全生产 公开日期: 2022-11-10
概  述:   达平办函〔2022〕168号   平原街道上报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旗安委办:   按照旗委、政府...

平原街道上报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来源:平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1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达平办函〔2022〕168号 

  平原街道上报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旗安委办: 

  按照旗委、政府、旗安委办工作要求,2022年我街道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压实责任。现将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 健全机构,强化责任落实 

  为做好此项工作,街道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具体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本辖区全面开展无死角的大排查,确保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户、户不漏房,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总结制定平原街道“1347”安全生产工作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1种构建:成立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在27个3级网格下构建616个四级微网格,成立网格党小组,实行“一网覆盖,四全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排查全网覆盖。 

  3种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是企业自查,各生产 

  企业每月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网格员通过自查报告及入户排查情况对辖区内50家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如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反馈企业负责人,并上报街道加入整改清单。二是社区排查,网格员每半天入户,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社区书记主任带头“回头看”整改隐患清单,网格员每半天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销号整改;三是部门联合检查,街道每季度联系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较大的服务区、四季青农贸市场、在建工地、平房区等网格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逐一整改。 

  4项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与街道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一是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网格员在对在建工地,大型酒店,平房区及服务区等人员流动性大、人口较密集场所进行疫情走访、排查的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排查;二是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网格员在对辖区内980多家个体工商户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对商户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住人及违规使用固体酒精做饭等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小区内乱堆乱放影响消防通道,私拉乱接充电线等安全隐患行为及时劝导;三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3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将安全生产“反思教育”活动与“主题党日”、“小手拉大手”、“知识讲座”等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扩大安全生产的告知范围;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主题党日1次,安全知识讲座2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1次;四是与平原街道学习大讲堂结合,成立“宣讲小分队”,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进社区、进小区、进网格、进家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3次宣讲活动。 

  7类排查:3个社区对辖区内27个网格614个四级微网格内的7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做到全网覆盖排查,一是排查在建工地用工及施工、建筑围挡是否牢固等安全隐患;二是排查辖区内15个住宅小区内私拉乱接充电线,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对居民用电、用气、高空抛物(坠物)导致的财产、人员伤亡等安全隐患每周进行一次宣传教育,为进一步规范和整治住宅小区,各小区物业公司,开展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确保小区内无私拉乱接充电线缠绕天然气管道,排查发现要有一户清一户;三是排查2个平房区人员密集处及再生资源点安全隐患;四是排查大型酒店等服务行业安全隐患,重点对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临时搭建的展台和广告;内部装修装饰工程;堆高货物和货架;高空悬挂物、装饰物、附着物等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五是排查服务区电线老化,私拉乱接、有无灭火器、三合一场所住人、违规使用氧气和乙炔等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隐患;六是排查四季青农贸市场、鑫荣建材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对大型门窗等常用建筑物件,其他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相关的场地、设施、设备等安全隐患逐一排查,重点对消防通道占用和灭火器是否年检进行检查;七是排查辖区980多家个体工商户安全隐患,对商户违规用电、商铺住人、违规使用固体酒精做饭、消防设施是否配齐、是否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逐一排查。 

  二、认真按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3个社区成立3个检查组,对我辖区内各在建工地、住宅小区、服务区、平房区和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限期进行整改。 

  三、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一是充分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标语、横幅、微信群、街道公众号等形式深入辖区宣传,全力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网格员宣讲小分队进小区。网格员利用开展活动时机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居民安全知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宣讲内容,努力使全体领导干部和居民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 

  三是落实领导带队检查任务。4.27日,平原街道办事处主任庞丽燕、人大工委主任杨在军带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运管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平原大队、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配合,到辖区重点场所、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街道平安建设办、城镇办陪同检查。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网格员持续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联合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街道公众号,网格员微信群,推送安全知识,完善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