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关于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531500 发文字号: 达政服发〔2022〕37号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文机关: 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行政职权 公开日期: 2022-12-20
概  述: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各政务服务分大厅、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关于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

来源: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各政务服务分大厅、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鄂府发〔2021〕300号),以评价考核为手段促进我旗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委托北京融和上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我旗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工作。有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评估原则 

  (一)导向性。本次评估将从政务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维度,在充分考虑推进政务服务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建立面向用户的评估指标体系,全面评估我旗政务服务水平。 

  (二)客观性。本次评估将从第三方的视角,采取实时信息采集、后台信息抓取、书面问卷调查等手段,对我旗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数据进行采集与监测,全面量化评估指标,科学和客观地反映政务服务发展水平。 

  (三)实用性。本次评估将从推动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目标出发,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指标体系,发现在推进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优化政务服务供给,引导政务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形成以评价考核促执行,以评价反馈促改进的闭环管理模式。 

  二、评估对象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各政务服务分大厅、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 

  三、评估指标体系 

  监督促效评价评估指标主要包括:服务完备度、服务成熟度、服务满意度、服务舒适度、事项进驻、就近办、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等。 

  四、评价结果应用 

  (一)及时梳理我旗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首创经验和典型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做法及改革亮点,推动我旗各政务服务机构形成合力,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二)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新办法、查找新思路,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的进取意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附件1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