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达拉特旗迎接2023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3-3550932 发文字号: 达政发〔2023〕74号 成文日期: 2023-11-13
发文机关: 政府办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劳动、人事、监察;行政职权;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公开日期: 2023-11-20
概  述:   旗直各有关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迎接内蒙古自治区对达拉特旗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达拉特旗迎接2023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11-2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旗直各有关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迎接内蒙古自治区对达拉特旗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经研究,决定成立迎接2023年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王小平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

常务副组长:张伟雄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组  长:尚振飞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闫学军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

阿木尔布拉格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张栋梁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白晓燕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苏金平      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赵慧芳      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员: 王海峰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郭雪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赵东明       旗教育体育局局长

石洛铭       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李建宇       旗民政局局长

         旗司法局局长

白云飞       旗财政局局长

李二梅       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旗自然资源局局长

石夜明       生态环境局分局长

郝建忠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常培荣       旗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永平       旗水利局局长

张永飞       旗农牧局局长

武鹏程       旗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张根顺       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武海荣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旗应急管理局局长

张文裕       旗审计局局长

李俊峰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贾培德       旗统计局局长

高永权       旗能源局局长

马永祥       旗税务局局长

闫建国       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

         旗医疗保障局局长

贾贵斌       旗政务服务局局长

        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张建国       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李宝荣       旗人民政府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乌宁其       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旗公安局副局长

吴鹏飞       旗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项智平       达拉特旗供电分公司经理

刘奕军       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旗支行行长

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和11个专项工作组(政务服务、商事登记、工程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登记、对外开放、获得用电、获得用水用气用热、市场监管、信用环境、解决商业纠纷、宜居环境11个专项工作组),具体人员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长:王海峰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郭雪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副 组 长:贾俊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室负责人

    员:旗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李换、张萍、李荣、杜虹宇、丁春雨、张宏燕、王馨怡。其他工作人员可按照实际需要,从全旗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临时抽调。

    工作职责:负责公文运转、文件草拟、材料整理等工作;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务服务专项工作组

    长:贾贵斌    旗政务服务局局长

副 组 长:赵图亚    旗政务服务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旗政务服务局王磊、李欣、刘娇、李俊颉、王洁、付仙、菅卓言、雷晓林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便利度(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政务服务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商事登记专项工作组

    长:李俊峰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副 组 长:张凤翔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贾俊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赵图亚     旗政务服务局副局长

赵飞云     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工作人员: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俊香,旗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李荣,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勤,旗政务服务局刘娇、李欣,旗卫生健康委员会郝二桃。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企业注册时间、环节,企业准营举措 (经营许可、证照分离),企业注销时间、环节,登记便利度(注册、变更、注销)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程项目报建审批专项工作组

    长:郝建忠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副 组 长:乔建峰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旗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贾俊峰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张冰雪     旗水利局副局长

崔纪梅     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旗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旗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李飞,旗自然资源局奥迪、邬茹茹、祁杰、杨杰、王帅、王学敏,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樊向东、张勤,旗水利局李天佑、王宇,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李海军,旗生态环境局薛敏,旗应急管理局郝俊。

(五)不动产登记专项工作组

    长:       旗自然资源局局长

副 组 长:金       旗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旗住房保障中心副局长

刘玉东     旗税务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王雪茹、张虹燕、马瑞婷、靳巧茹、陈波、付露莹、刘丹、王娜、张引、全鑫、郝新艳、杨娇,旗住房保障中心贾慧平,旗税务局丁春雨。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不动产登记环节、不动产登记时间、不动产登记费用、土地管理质量指数、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对外开放专项工作组

    长:李       旗投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人员:旗投资促进中心赵倩、旗发改委张萍,旗工信局甄琪。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外商投资便利度、境外投资便利度、跨境留易便利度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获得用电专项工作组

    长:项智平     达拉特旗供电分公司经理

工作人员:达拉特旗供电分公司刘宇、刘嫚如、赵杰、张鑫、王画雨。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获得电力环节、获得电力时间、获得电力费用、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指数、获得电力便利度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获得用水用气用热专项工作组

    长:郝建忠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副 组 长:乔建峰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工作人员: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刘永光,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贾慧平。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获得用水环节、获得用水时间、获得用水费用、获得用水便利度等二级指标,负责盯办获得用气环节、获得用气时间、获得用气费用、获得用气便利度等二级指标,负责盯办供热环节、供热时间、供热费用、供热便利度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市场监管专项工作组

    长:李俊峰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副 组 长:魏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贾俊峰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旗司法局副局长

          吴鹏飞     旗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工作人员:旗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杜虹宇,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林硕、杨瑞、赵厅,旗司法局托娅,旗大数据中心白镜坚,以及旗“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旗公平竞争审查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监管执法规范度、监管机制创新、公平竞争审查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信用环境专项工作组

    长:郭雪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副 组 长:贾俊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工作人员: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裕、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政务诚信、信用应用、信用监管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解决商业纠纷专项工作组

    长:闫励雅     旗人民法院副院长

工作人员:旗人民法院杜小琴、杨淑敏、杨雅茹、高慧。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解决商业纠纷时间、解决商业纠纷费用、解决商业纠纷质效、司法程序质量指数等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宜居环境专项工作组

    长:石夜明     旗生态环境局局长

副 组 长:温       旗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乔建峰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贾俊峰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旗农牧局副局长

          张冰雪     旗水利局副局长

          徐哲浩     旗林草局副局长

                 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玉柱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发展和招商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苏媛,旗生态环境局王云庆、邬奇、郭龙、王海男,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李慧,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永飞,旗水利局石慧东,旗农牧局王冠中、李文连、任燕, 旗林草局朱娅楠、周磊,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杨荣礼、李香枝。     

工作任务:负责盯办城市生态环境(空气、碧水、绿化)二级指标,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评估评价工作进行指标研究、资料准备、填报等工作,做好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把迎接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专项工作组要倒排工期,倒逼责任,按照具体指标方向,做好政策文件、创新举措、案例等基础数据的梳理归结,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96888内蒙古民营企业服务热线、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内蒙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满意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评估准备工作。

(二)加强协同联动。旗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旗统计局要选派一名业务骨干全程参与本次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抓好集中填报、完善资料、核查验收、明察暗访等工作。

(三)抓好督促检查。旗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强化专项督查,把迎接自治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作为近期督查工作的重点,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的部门,要严肃问责。

(四)连续推进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要全程参与业务培训、资料填报和佐证材料收集等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精准性,严禁中途换人,确保将工作负责到底。实际评估填报工作中,需要领导小组外其他部门配合,涉及的单位和人员需无条件服从大局、配合工作。

(五)提升服务保障。旗供电分公司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填报期间电力正常供应。做好网络保障工作,旗发改委对接网络运营公司提前检查填报现场网络状况,确保填报期间网络正常使用。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

20231113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达拉特旗迎接2023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