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中共恩格贝镇委员会关于印发《2024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4-3581719 发文字号: 恩党发〔2024〕3号 成文日期: 2024-01-16
发文机关: 苏木镇街道;恩格贝镇 信息分类: 民政、扶贫、民族、宗教;其他 公开日期: 2024-01-16
概  述:   各嘎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基层退役军...

中共恩格贝镇委员会关于印发《2024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苏木镇街道;恩格贝镇 发布时间:2024-01-16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嘎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指南>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1957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各社区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请各嘎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方案贯彻执行。

中共恩格贝镇委员会           

                      2024116             

恩格贝镇关于2024年春节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方案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印发<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指南>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1957号)文件精神,经我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慰问时间

2024122日至28

二、走访慰问对象

1.县级领导慰问对象1人;

2.1974-1975年入伍5人;

3.现役军人1人;

4.功臣2人;

5.荣获四有优秀士兵1人;

6.困难退役军人17人;

27人,每人慰问金500元,共计1.4万元。自2024年起,春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拟定慰问方案,印发慰问文件和组织实施。慰问资金从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经费中支付。

三、县级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

县级领导慰问对象1名,苏仲义(功臣),慰问资金由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旗财政申请,慰问金1000元。苏木镇负责联系慰问对象和陪同慰问,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准备慰问金和陪同慰问。

四、慰问方式

1.镇级领导慰问对象由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选取,每个科级领导选取1名退役军人。

2. 其余慰问对象由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副站长慰问。

五、普遍联系

(一)对象

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

(二)方式

1.嘎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选择普遍联系方式时,既可以通过座谈或开展活动等方式集中赠送纪念盘,也可以逐一上门走访赠送。在走访过程中,要发放联系卡,做好政策宣讲、矛盾调解、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扶持和退役军人事迹挖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