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揭牌!启用34个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1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我们快递行业一直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暖新驿站’‘暖城e站’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让我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5月18日,一位快递员走进市政广场“暖新驿站”高兴地说道。

  当天,达拉特旗“暖新驿站”“暖城e站”揭牌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慰问活动举行,标志着全旗34个“暖新驿站”“暖城e站”正式启用,为“两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晓彦出席活动并致辞,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潘海丰及组织部、工业街道、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杜晓彦、潘海丰等分别为“暖新驿站”“暖城e站”揭牌。

  驿站是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服务阵地,除配备休息沙发、茶水柜、餐饮桌等设施外,驿站还添置了雨具、口罩、爱心药箱、城市书屋、应急救援一体机设施设备和物品等,提供临时休息、WIFI、开水等服务,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让广大“两新”群体有“门”可找、有“家”可回。
  “通过新建打造2处、提档升级32处‘暖城e站’,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暖城鄂尔多斯的暖心温度,实现他们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东介绍道。
  
  近年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迅猛发展,逐步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整合工会等群团组织和街道、部门等资源力量,“握指成拳”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
  “暖新驿站”“暖城e站”作为党组织联系新就业群体的纽带,将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搭建交流沟通、学习提升、参与治理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在城市治理中发挥“民情前哨”作用,形成“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活动中,向新业态群体职工发放了慰问品,并向部分职工代表颁发了“流动网格员”聘书。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暖新驿站”。
   我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与了趣味比赛和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