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济开发区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神华亿利公司打造“3557”党建工程

作者:马媛媛 来源: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编者按:

  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由原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与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致力于发展集煤炭、发电、化工、粉煤灰综合利用的新型资源循环产业。近年来,神华亿利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以“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党建工作思路,落实两个1%保障,打造三基五转五做七发挥的“3557”党建工程,值得园区企业党组织学习借鉴。 

  “3557”党建工程内容包括“三基”、“五个转化”、党员“五做”、“七发挥”。“三基”指: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五个转化”指:将政策理论转化为经营决策优势,将组织纪律转化为企业管理优势,将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文化优势,将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团队建设优势,将党员队伍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党员“五做”指:做勤学苦练的榜样,做兢兢业业的标兵,做攻坚克难的标兵,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七发挥”指:一个平台(国家能源信息平台),统建作用;一本手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手册),指导作用;一块阵地(党支部活动阵地),教育作用;一个主题(支部党建品牌),带动作用;一个课题(志愿服务),凝聚作用。 

   该厂党委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打造机关党支部、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发电运行部党支部三个标准化党支部,并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创建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一是机关党支部打造“五抓一做一担当”党员先锋岗,即戴党员徽章、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守党规、交党费、明党史、践承诺、勇担当;二是设备维护党支部提出“党员11问”工作法,打造党员无渗漏责任区,并开展党员1+X任务攻坚;三是发电运行党支部开展党员无差错示范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党员干部表率带头作用。 

主办: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电话:0477-5180800 传真:0477-5180800 E-mail:dltjjkfq@163.com
地址:内蒙古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区 蒙ICP备14004612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蒙公网安备 150621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