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157930 发文字号: 达政办函〔2021〕149号 成文日期: 2021-12-28
发文机关: 政府办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日期: 2022-01-04
概  述:   各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园区、旗直各有关部门、旗属国有企业、驻旗各单位、人民团体:   全旗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总体...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1-04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园区、旗直各有关部门、旗属国有企业、驻旗各单位、人民团体: 

  全旗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和2022年重点项目盘子经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做实做细重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各项目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扎实做好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项目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盯办落实,将重点项目逐项分解到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人员,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严格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联动,做好协调服务。项目审批部门要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作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各部门要树牢全旗重点项目“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协同工作,积极主动为项目单位解疑释惑,及时帮助项目单位指导解决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严格项目审批程序,从严从实立项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着力提升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规性。对需要自治区和市直部门办理的前期手续,要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完善相关组件资料,高效协调上级对口部门办理。 

  三、强化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各项目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沟通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对后续调整的新建、续建重点项目,主管和审批部门要做好跟踪衔接,全力确保2022年全旗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附件:《达拉特旗2022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调度表》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28 

相关链接:关于《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图解:关于《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衔接争取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