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171880 发文字号: 达政办发〔2022〕6号 成文日期: 2022-03-08
发文机关: 政府办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商贸、海关、旅游;业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日期: 2022-03-15
概  述:   旗直各有关部门、开发区园区、旗属国有企业:为合理有序清理释放资源,依法依规集中处理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15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旗直各有关部门、开发区园区、旗属国有企业:为合理有序清理释放资源,依法依规集中处理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提升园区亩均效益,推进园区集约化发展,加快推动新企业、新项目落地,旗人民政府决定成立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组成人员

   长:王小平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 组 长:苏智雄  旗委常委、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杜晓彦   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

      白国东   政府副旗长  

   员:李 锐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王泽雨   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付 忠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马湧强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傅挨伟   旗能源局局长

        薛海林   旗财政局局长

        杨 华   旗自然资源局局长

         刘 广   旗统计局局长

        赵东明   旗应急管理局局长

        李俊峰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云 宇   旗税务分局局长 

        石夜明   旗生态环境局局长

         孟凡友   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李宝荣   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魏海平   旗供电分公司总经理

        吕 忠   旗公安局副局长

         敖日格勒 旗人民法院副院长

        张根顺   高头窑园区管委会主任

        解 军   马兰湖园区党工委书记

        祁爱军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

        武海峰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赵 宝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局长 

        郝拥华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局长 

        周 洁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 

        高广良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

        张利民   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东光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韩玉文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局长

        任树兵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所长

        齐 军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综合协调调度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忠兼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专门负责配合推进有关工作。工作专班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设用地情况调查组、处置工作组、违规建筑清理组、综合协调保障组4个专项工作组,协助专班各成员单位具体开展相关工作。 

  二、工作专班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工作专班职责。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关于清理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工作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稳妥清理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园区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全旗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是按照“企业主体、市场引导、政府推动、依法处置”的原则,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途径,妥善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三是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相关政策,定期研判解决清理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工作专班负责人报告,确保清理工作合法合规进行。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结合自身职能有效推动清理处置工作。

  (二)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负责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动态掌握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情况,及时通报相关信息,负责组织成员单位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确保高效推动清理工作。负责定期统筹调度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梳理研究清理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事项,并提出意见报工作专班审议;督促落实工作专班议定事项,协调各单位做好清理处置有关工作;定期向工作专班报告有关情况;协调解决清理处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清理处置工作提供良好服务,促进清理处置工作早落地、早见效,负责办理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今后,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接替其行政职务的人员自行接替相应工作,不另文通知。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月8 

相关阅读:关于《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的解读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发区园区僵尸企业、倒闭企业、废弃厂房和违规建筑清理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