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旗退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621MB1688871X/2022-3226239 发文字号: 达政办函〔2022〕13号 成文日期: 2022-05-17
发文机关: 政府办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财政、金融、审计;业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 公开日期: 2022-05-20
概  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好2022年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六稳...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旗退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好2022年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旗政府决定成立全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杜晓彦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副组长:王峰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薛海林   旗财政局局长 

            宇旗税务局局长 

          孟凡友   旗人社局局长 

          张永胜   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旗支行行长 

    员:韩     旗财政局副局长 

          高文学   旗税务局副局长   

          张有利   旗人社局副局长 

          鲍金栋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旗支行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减税办”),办公室设在旗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由旗财政局副局长韩飞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退税减税降费相关工作部署,负责全旗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工作。 

  (二)部署、指导、督促全旗各部门做好退税减税降费各项工作。 

  (三)研究决定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的其他重大事项。 

  三、成员单位职责 

  (一)旗财政局:做好资金分配管理,保障“三保”支出以及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贯彻落实。 

  (二)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负责具体落实上级关于退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收集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 

  (三)旗人社局:严格执行现行各项社保费相关政策,落实降低社保费政策,并做好宣传工作。 

  (四)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旗支行:负责监控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施行后的库款变化情况,做好资金拨付与退付工作。及时掌握专项资金拨付、退税计划与库存状况。对政府执行情况进行监控,按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以及退库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2022年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扛牢抓实,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简明易行、有力有效的落实方案,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二)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办督导,统筹推进落实工作。按照有利于工作对口和便于落实的原则,分管财税工作的领导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本级减税办的牵头负责同志。 

  (三)加强工作街接。减税办发挥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改变现有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涉及退税减税降费的综合性工作任务,由减税办统筹推进,扎口管理。原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统筹到减税办框架内统一实施,实现减税办及各工作组工作集约化、系统化和高效化。严格避免多头重复布置工作、推送任务、报送信息。 

  (四)及时反馈情况。要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搜集,及时上报退税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相关数据、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信息。上报的问题和建议等信息要严格把关,防止出现重复上报、已解决的问题再次上报未经调查研究盲目上报等问题。  

  今后,除旗领导外,其他人员若有变动,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行调整,旗人民政府不另文通知。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7 

相关链接: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旗退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