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云上”调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4-02-21 14:14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企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被告鄂尔多斯某公司和原告公司签订了《工业品合同》并约定了价款,合同中的全部货物送至被告公司,且被告公司的库管签收了《销货清单》,但被告公司对于部分货款却分文未付,截至起诉之日还有30余万元未支付。现原告公司认为《货物采购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原告已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相应的义务,被告应及时履行付款义务,因此原告公司诉至法院请求被告鄂尔多斯某公司支付所欠货款。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梳理了案情,与原被告多次沟通交流之后,确定了开庭时间,但因当日下雪封路,原被告均不能到庭,所以承办法官当即决定运用“云上法庭”开庭调解,组织原被告网上质证,使得此次调解顺利进行,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坚持把司法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硬内核。”不断坚持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落细落实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的各项举措,努力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