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首页 >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 > 互动交流

旗长信箱

更多+
序号 来信主题 状态 处理时间

截止旗长信箱共计接收

信件查询

流水号/提取码:

在线访谈

  • 踔厉奋发谱写“八五”普法新篇章达拉特旗司法局“八五”...

    访谈时间:2023-11-27

    访谈嘉宾: 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

    访谈内容:
      主持人:今日,栏目组特别邀请到旗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欢迎王局长来参加在线访谈节目,王局长,你好!
      王局长: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八五”普法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后,实施的第一个五年普法,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八五普法实施了近三年,请介绍下相关情况。
      王局长:好的。“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遵循以实行“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的普法思路,落实...
  •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九点汇集、聚爱成塔”五社联动服务模式

    访谈时间:2023-10-31

    访谈嘉宾: 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 乔 莉

    访谈内容:
      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 乔 莉
      主持人:今日,栏目组特别邀请到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乔莉。欢迎乔书记来参加在线访谈节目,乔书记,你好!
      乔莉书记: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乔书记,首先想请您谈谈五社联动的认识?
      乔莉书记:工业街道“五社联动”项目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街道社工站为平台,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多元化凝聚社会治理力量,多样化整合社会资源,专业化参与服务项目,多层次响应居民需求,探索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区服务等方...
  • 赋能“专精特新”,走向“隐形冠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谈时间:2023-10-13

    访谈嘉宾: 工信和科技局石洛铭局长

    访谈内容:
      主持人:今日,栏目组特别邀请到工信和科技局石洛铭局长。欢迎石局长来参加在线访谈节目,石局长,你好!
      石洛铭局长: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问:石局长,什么是“专精特新”?
      石洛铭局长答:“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专”:专业化(主营业务专注专业),是指引导中小微企业专注核心业务,选准主业方向,聚焦要素资源,提高专业化生产能力,与大企业、大项目、产业链建立稳定的生产、供应、研发等专业化协作配套关系。“精”:精细化(经营管理精细高效),是指引导中...
  • 持续优化医保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访谈时间:2023-09-01

    访谈嘉宾: 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军

    访谈内容:
      主持人:今日,栏目组特别邀请到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军。欢迎贾局长来参加在线访谈节目,贾局长,你好!
      贾局长: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医保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广大老百姓十分关心的话题。贾局长,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以来医疗保障在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方面,重点开展了那些工作?
      贾局长:让群众更满意,是我们医保人不懈的追求和目标。今年以来,旗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善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
  • 探索农村牧区基层治理新路径,筑牢和美农村稳定基石

    访谈时间:2023-08-16

    访谈嘉宾: 风水梁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杨尚荣

    访谈内容:
      主持人:今日,栏目组特别邀请风水梁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杨尚荣来参加在线访谈节目。杨镇长,您好!
      杨尚荣镇长:主持人您好,社会各界同仁们,大家好!
      主持人:杨镇长,大家都知道,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为促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作为农村治理的目标,夯实农村振兴基层基础,201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治理的实施意见》,请您谈谈您对于农村牧区基层治理工作的认识。
      杨尚荣镇长: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没有基层的有效治理,就没有乡村的全面振兴。近年来,党中央、自治...
  • 昭君街道社区食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助餐服务让老年...

    访谈时间:2023-07-31

    访谈嘉宾: 昭君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玉泉

    访谈内容: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达拉特旗人民政府网站。我们有幸邀请到昭君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泉做客达拉特旗人民政府网站参加“在线访谈”栏目,围绕“昭君街道社区食堂”这一主题,与大家交流介绍。
      王玉泉主任:主持人好,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您好,王主任,请问社区食堂服务的对象和意义是什么?
      王玉泉主任:社区食堂主要解决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推出送餐上门服务,确保老年人能够方便快捷地享用到健康、实惠的饭菜。
      主持人:每天有什么菜品?
      王玉泉主任...
更多+
  • 意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