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张秀玲调研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4-02-28 16:24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张秀玲到聚达38万千瓦灵活性改造项目现场调研,了解生态修复治理筹备情况。

   

  张秀玲先后到聚达38万千瓦灵活性改造项目、内蒙古三峡蒙能能源有限公司先导光储电站、增量配电网绿色供电项目5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设现场调研沙漠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推进情况等。

  张秀玲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遵循自然发展规律,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推动光伏开发与沙漠生态治理有机融合,提高科学治理水平,走出一条符合旗情地情的生态保护和治理之路。要推进林光相结合的光伏治沙模式,科学选择草种树种,探索中草药种植,推动光伏项目与沙漠生态治理、板下经济相结合,实现林光互补。要创新组织模式,在新能源项目建设中不断探索以工代赈模式,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入股形式,建立“企业+村集体+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集体经济活力,带动群众增收,在提高农村低收入群众工资性收入水平,提升就业技能、激发内生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创新思维,统筹光伏开发、生态旅游,发挥好“光伏+”特色旅游优势,深入挖掘沙漠旅游潜力,打造沙漠网红打卡地,谋划筹办沙漠体育赛事,助力沙漠地区服务业升级,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共赢,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达拉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