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新春走基层 | 达拉特旗:年关订单旺 企业生产忙

来源: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08:32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车间忙生产,外贸赶订单,消费拓市场……临近春节,记者走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企业生产一线,从火热的生产场景中,近距离感受达拉特旗工业发展的强劲“脉动”。
  在内蒙古盛汇化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抓紧时间赶制订单。2023年9月,总投资2.6亿元的内蒙古盛汇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甲基磺酸、2万吨甲基磺酰氯、副产9.5万吨盐酸项目启动试生产。该项目主要原材料液氯可实现园区内其他企业保障供给,副产品盐酸可就地销售给园区内下游企业,主要产品甲基磺酸和甲基磺酰氯一半以上将出口海外市场。当前,随着销售市场的火热,产品需求量剧增,公司订单源源不断。
  内蒙古盛汇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宇说:“我们公司除了国内的订单,还和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相关企业达成供货协议,公司出口业务占到产品销售总额的50%以上。项目投产以来,订单需求量大,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随着产品销路的不断畅通,我们迎来了销售旺季。”
  在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产品的罐装和装车工作。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2023年,该公司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实现主产品生产和外销稳定的良好态势。
  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佳乐说:“2024年1月以来,我们陆续接到来自国内外的订单。目前正在装车的19吨107室温硫化硅橡胶,价值30余万元,装完车后就发往青岛港,预计3至5天到达韩国客户手中。我们将开足马力生产,尽快完成包装、发运等工作,争取让客户早日收到商品。”
  与此同时,内蒙古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蒙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中轩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在铆足干劲忙生产,想方设法抓订单、拓销路,奋力冲刺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有活力,经济引擎才有动力。据了解,为促进企业生产全面提速,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关注各工业企业筹备开年运行情况,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答疑解困,增强发展信心,确保企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全旗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奋力书写达拉特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