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达拉特旗公安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用心用情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拉特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1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六防五控四推进”强基工程开展以来,达拉特旗公安局积极探索警企联建共建新模式,做实安全防范、深化长效打击、提升便企服务,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导向,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坚持警企沟通“无障碍”,打击犯罪“零容忍”,护航企业“新发展”,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努力以公安“高效率”,助企跑出“加速度”。 

  一、纾难解困  当好助企惠企“服务员” 

  一是聚焦亲商营商抓服务。综合运用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上门办、自助办等服务措施,节省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真正做到“工作有时限,服务不打烊”的目标,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范围。二是聚焦沟通联系抓服务。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与企业进行双向互动交流,熟悉掌握企业基本现状,关心了解企业在防范犯罪、内部管理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为企业经营生产提供安全指引,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为企业发展铺好路、垫好石。期间,走访企业40余次,召开企业座谈会20余场次。 

   

   

   

   

  二、巡逻防控  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一是优化巡防模式,采用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定期在工业园区及周边开展清查行动,提高见警率、见灯率、管事率,全方位清除社会治安风险。二是坚持以“查问题、除隐患、促整改”为重点,组织民警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企业健全完善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四防一体”的治安防控网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强化指导监管,切实帮助企业拧紧“安全阀”。三是指导辖区企业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三、精耕细作当好促企发展的“安全员” 

  一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联合辖区网格员、企业安全员,围绕防骗、防盗、防诈、禁毒知识等方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打好“防骗预防针”,切实当好“法律宣传员”。二是开通网上宣传服务。积极组建企业微信工作群,民警在微信群里,为广大员工答疑解惑、解决困难、提供服务,并在微信群内及时发布各种治安信息和安全防范知识,同时结合辖区特点,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宣传,有效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期间,共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群内发布防诈、防骗、禁毒常识2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