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达拉特旗举行2024年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动员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推介会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4-03-20 22:46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3月20日,达拉特旗举行2024年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动员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推介会,围绕全旗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链招大引强、招新引绿,有力构筑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奋力建设现代化达拉特再次汇聚磅礴力量。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张秀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福,旗政协主席周帅等全旗副县级以上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市直部门相关领导、有关企业和院校代表出席大会。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及旗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王小平在大会上致辞。王小平说,选择达拉特、投资达拉特承载着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高度信任和期望重托,我们将牢固树立“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拿出“优化营商环境典范县”的速度和力度,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希望各大企业精准调度、精细组织,在保安全、守底线的前提下,抢前期、赶进度、抓质量,不断刷新达拉特项目建设“加速度”。各地各部门将持续保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强劲攻势,拿诚信换诚心,用效率优服务,不断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争先晋位提供不竭动力。

  大会视频连线了亿升新材料、心连心糠醛、真金未来粮食物流园、达拉特旗增量配电网绿色供电、高标准农田开工项目施工现场,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工项目基本情况;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三峡蒙能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蒙利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主会场分别作表态发言。各企业纷纷表示,将严守安全底线,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达拉特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举行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达拉特旗与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三峡蒙能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约12个项目,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专精特新、交通物流、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将对延伸达拉特旗产业链条、吸附产业集聚、培育新质生产力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也将为达拉特旗“闯新路、进百强”积蓄更加强劲动能。

  大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路演、招商形势专题分析讲座、招商引资座谈等活动,为企业与地方政府、企业与企业间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在招商引资路演中,中瀚天嘉(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前景等情况。在招商形势专题分析讲座中,浙江湖州驻上海招商办主任李小良结合达拉特旗情,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讲授了一二三产招商形势。在招商引资座谈中,达拉特旗有关领导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区位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基本情况,诚邀区内外企业到达拉特旗投资兴业;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企业产业布局、效益前景、投资意向、关切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2024年,达拉特旗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70个,计划完成投资210亿元以上,一季度开复工项目90个以上,目前已开复工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