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文字解读:《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达拉特旗树林召镇等9个苏木镇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2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于2023414日印发了《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执行达拉特旗树林召镇等9个苏木镇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达政发〔202314号),自2023414日起施行。 

  一、更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是什么? 

  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基准地价每3年应全面更新一次,最长不得超过6年。现行的达拉特旗城镇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成果基准日是2017 11日的,距今已超过6年,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了保持城镇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的现势性,充分发挥城镇基准地价在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的重要作用,急需调整我旗城镇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 

  二、更新的依据是什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部署开展2019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源办发〔201936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部署开展2020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23)、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做好全区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和重新公布的通知》(内国土资字〔2007626号)和旗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开展达拉特旗中心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工作的函》(达政函[2021]2号)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我旗实际,开展该项工作。 

  三、此次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更新的范围 

  此次地价更新范围为空间规划确定的我旗中心城区及经济开发区。 

  四、基准地价的内涵 

  1)估价基准日:202211日; 

  2)土地使用年期:商服用地40年、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70年,养老、教育、文化、体育、能源、环境保护、供水、燃气供应、供热设施用地为50年。 

  3)容积率:商服用地1.0、住宅用地1.0、工业用地0.6;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教育、文化和体育用地设定容积率为1.0;能源、环境保护、供水、燃气供应、供热设施用地设定容积率为0.6 

  4)开发程度:商业用地、住宅用地“五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电、通上水、通下水、通讯、和宗地内场地平整),工业用地“五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上水、通下水、通电、通讯和宗地内场地平整);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教育、文化和体育用地为“五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电、通上水、通下水、通讯、和宗地内场地平整);能源、环境保护、供水、燃气供应、供热设施用地为“四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上水、通电、通讯和宗地内场地平整)。 

  五、基准地价更新过程 

  本轮基准地价更新是在上一轮基准地价编制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外业调查、资料收集、内业评估、初步成果提交、意见征询、成果编制、专家论证、成果验收和公开听证等程序,对项目成果进行不断修改完善,形成新一轮基准地价成果,并最终上报旗人民政府批准,确定公布实施。基准地价定期更新完善,可更好地反映土地市场状况,对实现土地资产价值、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解读单位: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    解读人:王帅   联系方式:15947599224 

相关阅读: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执行达拉特旗树林召镇等9个苏木镇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