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追“新”逐“绿”!这个新能源项目全力加速“奔”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4-03-24 17:40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奏新章。近日,在内蒙古长河生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低碳新能源智慧物流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激情澎湃,施工车辆有序进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

   

  低碳新能源智慧物流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现场。

   长河集团低碳新能源智慧物流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达拉特旗新能源产业规划布局的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2.1亿元,在达拉特旗王爱召镇大淖村和树林召镇耳字壕村建设4个6MW分布式光伏电站、2处充换电站和加氢制氢站。目前,光伏电站和充换电站前期手续全部完成,已经进入有序施工;制氢加氢站项目也顺利完成备案。该项目6月30日可实现并网发电。
 

 

  低碳新能源智慧物流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打桩现场。

  该项目建成后,4个6MW分布式光伏首年上网发电量为4152.96万kWh,2025年总发电量97252.32万kWh,年均利用小时数1617.68小时。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分别为2处充换电站及制氢加氢一体站提供绿色电能,余量上网。充换电站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1728.64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38784吨,二氧化硫约1167.04吨。项目建成后对达拉特旗构建新能源物流生态链、促进能源消费低碳转型及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长河生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秉承“党建引领、生态优先、板块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新能源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带动周边村镇经济“动起来”,助力能源结构加速转型,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