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文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导航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高效快捷调节案,当即履行立解封

来源:达拉特旗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1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价值观,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原告陕西某建设工程公司诉被告某环保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2020年原被告签订《杂盐仓库建设工程合同》,2021年原被告就该合同签订解除协议。协议约定了解除后结算金额2236353.12元,并约定还款期限为2022年6月8日以及违约金十万元。后被告给付部分款项,仍下欠736353元未付。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给付下欠工程款、资金占用期间利息和违约金共计795909.12元。原告在向法院递交起诉状的同时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第一时间依申请对被告公司账户进行了查封。查封裁定和起诉状副本送达被告第二日,承办法官即通过电话的方式与双方沟通协调,定下了面对面调解的时间。 

  经过一天的耐心调解,原被告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同意在原告作出让步之后当即给付所欠款项,并提出要求立即解除对其对公账户的查封。法院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依法为其办理了解封手续,案件办结后,当事人激动地给案件承办团队和承办人送来两面锦旗。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具体办理中,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针对涉企案件设置绿色通道,加注绿色标识,使涉企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促进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切实提升企业和社会对司法审判工作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